本屆里約奧運的難民隊,由10名失去家園的選手組成。由於這是奧會史上首支難民隊伍,他們的表現也成為關注焦點。即使目前還沒贏得獎牌,他們都表示能代表難民參加,已是美夢成真。

來自敘利亞、剛果和衣索比亞等10位難民選手,角逐游泳、柔道和田徑獎牌。10日剛果選手Misenga在全世界的目光下,站上男子柔道90公斤級的奧運舞台。

同個時間,在難民中心有一群跟Misenga同樣來自剛果的臺南市東山區幼稚園補助難民,為他打氣。

剛果難民吉莉亞:「我帶著我2個月大的孩子,來為Misenga打氣,他讓我感受到了不一樣的力量。」

沒有國家當靠山、沒有國旗能揮舞,本屆奧運首支難民隊,在一片旗幟飄揚的會場上,成了最特殊的畫面。

奧運開幕前,難民代表團在記者會亮相,選手們難掩激動情緒,事後Misenga才透露,原來是因為太想念家人。

難民隊選手Misenga:「當被問到我的家人在哪裡時,我自己也在腦海中想,我的兄弟會在哪裡呢,我現在很開心他開心嗎。」

另外18歲來自敘利亞的Mardini,在女子100公尺蝶式預賽被淘汰、無緣晉級準決賽,在賽高雄市楠梓區寶寶手冊換贈品>苗栗縣苗栗市幼兒美語後記者會,也表達再戰決心。

敘利亞游泳女將Mardini:「我沒有新北市汐止區幼兒美語老師表現得不算高雄市楠梓區媽媽免費贈品太差,接下來我還有時間再準備4年,希望在東京有更好的成績。」

這些難民來自各地,因為奧運他們齊聚一堂,奧會提供給他們的不只是比賽的平台,也是放眼世界臺南市善化區媽媽免費贈品的機會。(民視新聞黃瀞儀綜合報導)

桃園市蘆竹區美語補習班推薦


arrow
arrow

    yryxzg4j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